剑与肉包子

关于

【西游同人】傲骨

*孙悟空x猪八戒,无攻受
没什么感情戏。



*注:九九八十一难其中有二十五次孙悟空求助于天庭。



这猴子倒是一副好嘴脸。

猪八戒目光浅浅从那猴头讨好相上略过,第二十五次了,那曾经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......争天斗地的法力和张扬肆意的性子如今已经被那五行山磨去了?变成这般酸软的模样?

大闹天宫之时,那猴子鲜衣战甲印证了“人可貌相”之说,端的一流潇洒纵傲,现却仿如鬼祟相。

佛需他渡,他需再不受那束缚五行之苦,双方妥协,当下见道。

观音坐着莲花座乘着仙雾梵音去了,博弈快要结束,到头被那猴头全部推翻.....西天之佛,大彻大悟,定是目无一切,正所谓目无而浅才不懂清下浊。

孙悟空待观音走了后,眼里一时阴沉,便马上转为一副好徒弟样快步扶起地上的和尚:“师父!没伤着吧!”

和尚心有余悸的和着猴子的力度起了身摇了摇头“悟空!为师无碍”

三师弟连忙跟到和尚旁边:“师父,要不在此处歇息会?是吧,二师兄?”

猪八戒被沙僧扯上了,一副憨厚滑稽的笑脸相迎:“是啊,师父。这山高路远的,咱们歇息歇息再赶路吧”

那和尚终究还是应了。

领着白龙马,行至偏处这儿好生灌木,枝肥叶宽透着缕缕阳光好生可看。白龙马慢悠悠开始食餐,猪八戒选了个阴凉地,啪唧坐到了地上变了个法术,整个人变的模样极为俊俏“啧啧,知道我现在这幅变相,玉娥妹妹可会喜欢..”

想到底,我这天篷也是如此不堪。

林子间静悄悄的,猪八戒突然感觉耳朵突然被向后拧去“哎呦”整个人往后地弯腰趴去立马现了原型,看清了后面的人连忙求饶大喊:“猴哥,猴哥!”

后面的猴头“哼”了一声,放开了手,走至那呆子面前 “你这猪呆瓜变了相也是一身猪油” 英气的金色眉眼微挑,眼角一抹红更为鲜明。

这猴子倒是生来模样讨人嫌!

没待猪八戒反驳几句,远处就传来和尚的叫唤:“悟空!八戒!”

“等会马上跟来,赶路了”孙悟空急急忙忙往外去了。

“这猴子倒是疑神疑鬼,刚在那等我呢”猪八戒无所谓的站起身,看向前头林中眼中清明坚定。

这取经路说长路漫漫,过了高山林壑到了黄沙丘壁此时路途上黄土飞扬,荒无人烟,猪八戒攥紧了手中白龙马的马缰绳,盯着那猴头的后脑勺。

这赌,定是不悔。

若要说这西天取经似比一盘棋,落了子悔了?求不能便是满盘皆输。落了到底又如何?前截后断无路可走。

怕就怕是天命,不可取,但天命又算的了什么东西!

猪八戒啐了一口表情嫌弃,孙悟空回头一瞧立马跳至猪八戒身边拧他耳朵:“你这呆子!表情好是丰富!又想甚么!”

沙悟净为人忠厚老实一看猪八戒要被孙悟空打骂,连忙说“大师兄别再欺负二师兄了。”

猪八戒也扯诨“就是就是,我也是要脸面的!”

“你这呆子!看打!”孙悟空从耳朵内掏出金箍棒,看准就要打。

和尚坐在白龙马上,捻转着手上的檀木佛珠“ 阿弥陀佛” 沙僧看了看正打的欢的两人又看了看面色平静的三藏也是无奈。

已成九九八十一难,求得真经渡化成佛。

上于西天,四面金光祥和,八方佛现金身闪神通。却在猪八戒眼里仿如一副狰狞扭曲相。

待猴头经如来点化成佛,名曰“斗战胜佛”脱去混沌,摘掉紧箍咒。那禁锢孙悟空千山万水的束缚被金光收了去,孙悟空眉头一记金印已成了佛身。

猴头眉头一竖,手至于耳旁。猪八戒知道,大圣终是活得肆意潇洒!

叱詫之间万佛大呵,那如意金箍棒却是劈开金光扫了来 “甚么佛!”孙悟空再也不信任何把戏,脱去束缚,归得傲骨。

云雾佛法被搅了一乱,那些善面的佛都变了个个面目,似惊、似齿、似憎。佛虽曰接于鬼上人、人上妖、妖上仙、仙上佛但总是个身。身怎可无一情?

不顾和尚、沙僧的拦手阻碍,猪八戒终是扯去身上可悲的袈裟,拎着武器,通了一气乱打。造万千之为神仙,因而诬陷获罪下凡投猪胎,不可说那天生傲骨怎能伏!

孙悟空一身鲜衣战甲,笑的肆意妄为不可一世,斜看呆子 “ 这赌!定让你不悔!”

猪八戒神色一顿。

“若是输的一去不回?”

“那便一去不回!”



评论(2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韦德 | Powered by LOFTER